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初当会计 > 这些,书上学不到的老会计经验之谈,做会计的都看看

这些,书上学不到的老会计经验之谈,做会计的都看看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17-10-07 09:04:50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25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橙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我曾试过这样的企业(07),工资单上是帮人购社保,但企业并无缴纳社保,摆明克扣你的工资(适用刚出来的大学生,什么都不懂)。定期去社保局去查查个人社保吧,这是个好事情。

 

关于税务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这个要看企业环境。好的企业,问题比较少;差的企业,问题比较多。

 

财务软件

 

我看到吧里很多人推荐免费软件,也说说。如果你是学习用,工作不用,要来也可以,反正也是学习学习,错了,也没所谓。如果你是工作用,我建议还是免了吧。假设我是个无赖,我到时在某个模块搞些手脚,等你数据大乱的时候,你就乖乖被我宰的份,要知道数据无价。其中的道理大家自己想想。

 

目前金蝶、用友、4fang等等的记账模块的价格很低,只要老板肯出钱,可以买套正版的用用。正版有专人技术服务,如果你的软件、模块出了问题,有专人帮你解决。

 

顺便说说私企的做账环境

 

我经历的企业都是财务软件做帐,有4fang、金蝶、还有用友。财务软件有财务软件的好处,手工也有手工的方便。如果对软件不熟,不要开那么多的模块。如果企业管理混乱,更不要乱开模块。平时开个记账就OK,不要闲着没事干,开工资、应收、应付、存货等。到时月末结转,麻烦。若出错了,也不好搞。

总的来说,按需要来开。如果平时工作就那么几张纸,你不妨用用手工或者开辅助项目核算。excel是个好用的数据数据和管理软件。用EXCEL建立台帐,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传统的手工记录转换成EXCEL管理,财务软件+EXCEL结合做帐的方法,我个人非常推荐。

 

税务做账要有技巧

 

外账、内帐的要求不一样。外账对税局,内帐对老板;外账比较乱,内帐比较清晰。内帐有企业的冬瓜豆腐,基本上可以看出所有东西。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做外账,同时又做内帐的会计,千万千万要小心。我在一间私企抽查以前年度外账,居然某年度发现在外账上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东西,这个大家好好理解。再强调下外账,外账不能太乱,又不能太清晰(我说的有点拗口了),个中原因,大家以后慢慢参透。

 

我之前说过外账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从来不假。如果税局最差档的专管员都蒙骗不过的话,我看那盘帐也确实够烂,所以,必要的关系支出,还是要出出。这个老板会定期做好,如果没有做过或忘了,适当提醒提醒。专管员看起来官不大,但还是有小小权力的,最起码稽查局要不要下来,立案不立案那么快,他是一个关键人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老板,挑一个好会计吧! 下一篇:【财税实务】:据说90%的会计都卡在“合并财务报表”...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