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月末都要结转损益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7-07 08:57:3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11
会计核算是财务工作的基石,不同的财务核算对于最终企业的利润,税收,分红都起到了不同的结果,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运用合理的财务核算对于企业的运营成本的节约,帮助企业管理者做出正确且合理的决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具体讲解一下每个月都要结转损益吗
每个月都要结转损益,是将费用、成本、税金及附加等结转到本年利润的借方,将收入等结转到本年利润的贷方,这个时候就可以看贷方金额比借方金额大,就是盈利,否则就是亏损,那结转损益是怎么做账呢?请看每个月月末都要结转损益吗文章。
每月都要进行损益结转,将费用、成本、税金附加、其他业务成本结转到本年利润的借方,将收入和投资收益结转到本年利润的贷方。如果贷方金额大于借方金额,那麽本月盈利,反之就是亏损。
年度结转是将本年利内润的结余数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中,如果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那麽要相应提取公益金和公积金.容它在每年的年底进行一次,并不是每月做.
在会计核算期末,损益类科目累计余额需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这些账户的余额应为零。
具体过程包括:
1.结转各项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
贷:本年利润
2.期间费用的结转:
借:本年利润
贷: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
3.成本支出的结转: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营业外支出
4.税金的结转:
借:本年利润
贷:税金及附加
以上就是本节课的内容,这方面的知识点在以后的实际工作过程当中将会非常重要,请大家回去以后认真详细的去了解相关的知识,如果有不懂的,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会计实战基地,或者咨询我们的老师,我们将为您继续传道解惑授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