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红字发票申请是否还需要做进项税转出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7-10 12:55:4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38
税务操作是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所要面临的实际问题,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不仅需要熟悉理论上的税务政策和税务方面的知识,更需要有税务操作方面的经验,这样在面对实际税务处理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接下来,我们将向大家讲解一下开了红字发票申请还要做进项税转出吗
开了发票会做进项税额转出,要是开了红字发票申请是否还需要做进项税转出,开具的是红字发票,应该按照蓝字发票作账务处理,金额是负数,税额应该用负数计入进项税额,但时不能抵扣情况下才使用进项税转转出。既然知道答案了,来看看开红字申请单做进项转出是怎么写账务处理吧!
开具的是红字发票,所以应该按蓝字发票一样做账务处理,但金额为负数.所以,税额应该用负数计入进项税额而不是使用进项税额转出,只有已经认证抵扣了,但根据规定不能抵扣的情况下,才使用进项转出税额核算。
开红字申请单做进项税转出怎么做账
购货方根据对方开具的红字发票入账.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等
贷:库存商品等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或者
借:库存商品等(红字)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红字)
贷:银行存款等(红字)
以上就是本节课的内容,这方面的知识点在以后的实际工作过程当中将会非常重要,请大家回去以后认真详细的去了解相关的知识,如果有不懂的,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会计实战基地,或者咨询我们的老师,我们将为您继续传道解惑授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