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3-30 12:22:4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28
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时,伤口总会痊愈。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边等它消失,你只能想办法穿过它。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
按你错误的税率申报做账,这月红冲
发票入账什么意思
发票入账的意思就是指发票记账.出纳收到发票交给会计记账过程就叫发票入账.
中国会计制度规定有效的购买产品或服务的发票称为税务发票.政府部门收费、征款的凭证各个时期和不同收费征款项目称呼不一样,但多被统称为行政事业收费收款收据.为内部审计及核数,每一张发票都必须有独一无二的流水账号码,防止发票重复或跳号.
简单来说,发票就是发生的成本、费用或收入的原始凭证.对于公司来讲,发票主要是公司做账的依据,同时也是缴税的费用凭证;而对于员工来讲,发票主要是用来报销的.
开了增值税发票后该如何做帐?
开发票后,账务处理如下:
1、一般纳税人企业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2、小规模企业,因为增值税不存在进项、销项的问题,所以应交增值税不用设下级科目.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想要做好会计一定要保持认真和用心的工作态度,对于任何的职场人而言,认真和用心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态度,尤其是会计,要和数字、钱打交道,更不能马虎.更多会计资讯,请关注本网其他内容.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