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3-30 12:22:4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28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森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时,伤口总会痊愈。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边等它消失,你只能想办法穿过它。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

按你错误的税率申报做账,这月红冲

发票入账什么意思

发票入账的意思就是指发票记账.出纳收到发票交给会计记账过程就叫发票入账.

中国会计制度规定有效的购买产品或服务的发票称为税务发票.政府部门收费、征款的凭证各个时期和不同收费征款项目称呼不一样,但多被统称为行政事业收费收款收据.为内部审计及核数,每一张发票都必须有独一无二的流水账号码,防止发票重复或跳号.

简单来说,发票就是发生的成本、费用或收入的原始凭证.对于公司来讲,发票主要是公司做账的依据,同时也是缴税的费用凭证;而对于员工来讲,发票主要是用来报销的.

开了增值税发票后该如何做帐?

开发票后,账务处理如下:

1、一般纳税人企业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2、小规模企业,因为增值税不存在进项、销项的问题,所以应交增值税不用设下级科目.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想要做好会计一定要保持认真和用心的工作态度,对于任何的职场人而言,认真和用心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态度,尤其是会计,要和数字、钱打交道,更不能马虎.更多会计资讯,请关注本网其他内容.

​一直是开3%,开了一张5%的发票做账怎么写分录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税控软件如何打印电子发票 下一篇:无形资产的土地平整费什么时候开始摊销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