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初当会计 > 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

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1-29 13:55:05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44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莎莎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还是原来的你,只是老了一岁;如果你不去改变,今天的你还是一年前的你,生活还会是一成不变。牛账网是一家致力于会计人才培养的会计线上教育培训机构,对于学员提问的有关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问题,网站会有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解答,下面大家就和老师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该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近期,很多小伙伴留言咨询该问题,其实公司按照盈利的利润分给股东的红利就是分红。那么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该如何做账务处理?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月付股东的利润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

  股东分红做的会计分录

  计提分红款时: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贷:应付股利

  结转分红款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利润分配-应付股利

  付分红款时:

  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现金

  向股东借款转增资本公积如何做账务处理?怎么做会计分录?

  知识延伸:股东分红缴税的计算方法

  根据相关规定可得,不同主体形式,股东分红缴税的计算方法也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1、对于个人股东而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时候,应当按照红利的20%。

  2、如果是从上市公司得到的分红,则征税的时候可以减半缴纳。

  3、如果是外国人取得的红利,则不管是否为上市公司,都无需进行缴税。

  4、如果投资分红收益属于居民企业从其他居民企业而取得的,那么免交税收。

  5、如果2008年及以后的股息属于境外非居民企业股东从中国居民企业取得的,那么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应当按照10%的税率。

  相关说明:分红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指的是股份公司每年在盈利中按照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向投资者支付的红利。股息指的是股份公司向股东派发的盈余,体现形式是现金或者股票。具体派发数量由董事会决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你若想成功,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会计是一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学科,因此牛账网既有理论学习课程,也有实操就业课程,多方位满足小伙伴们的学习需求,如果你想学会计,不妨来牛账网看看吧,现报名牛账网学习课程,还有更多好礼在等你哦!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结转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会计分录怎么做?如何进行会... 下一篇:不开票的样品该如何入账?会计分录怎么做?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