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行抵扣的发票应该怎么做账?会计分录怎么做?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11 09:06:5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86
前行的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人生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没胆量!有路,就大胆去走;有梦,就大胆飞翔。关于学员提问的有关不进行抵扣的发票应该怎么做账?会计分录怎么做?问题,老师已经整理好了相关解答内容,下面大家就和老师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各位会计人都知道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发票是可以做进销项抵扣的,如果企业不进行抵扣,那么不进行抵扣的发票可以做账吗?和会计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不进行抵扣的发票应该怎么做账?
收到进行时,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如果是开出增值税发票时,应该是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销项-进项=本月应该交税金(销项和进项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一个账户上,余额可能是正数或负数,月末都要将余额转入: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在月末的时候,应交税费——应交税费这个会计科目的余额应该是0;如果在月末的时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余额是在贷方,那么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在缴纳税费后,会计分录应该这么做: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在什么时候要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购入的货物用于企业内部,比如企业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用于免税项目、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时,货物没有增值且用于企业内部,应按历史成本计价,也不需要考虑其价格变动,因此,当货物改变用途其进项税额不能抵扣时,只需要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如果企业购进的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其价值为零,进项税额无法抵扣,应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企业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比如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和产成品,其价值同样为零,所耗用的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无法抵扣,也应作为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以上就是有关不进行抵扣的发票怎么做账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想了解更多的会计知识,请多多关注会计网!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你若想成功,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会计是一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学科,因此牛账网既有理论学习课程,也有实操就业课程,多方位满足小伙伴们的学习需求,如果你想学会计,不妨来牛账网看看吧,现报名牛账网学习课程,还有更多好礼在等你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