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初当会计 > 当月用上月的留抵税额抵税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当月用上月的留抵税额抵税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02 10:58:50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36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清商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古今中外,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艰苦攀登的结果。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有关当月用上月的留抵税额抵税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问题的解答老师已经帮小伙伴们整理好了解答内容,下面小伙伴就和老师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希望老师的回答能够帮助到大家。

当月用上月留抵税额是很常见的事情,那么会计应该怎么做账呢?会计分录怎么做?如果不太清楚这部分知识点,那就和会计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本月用上个月留底税额抵税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上期留底不影响会计分录,只是月末结转应交税费时会有两种结果,首先要计算是否需要交税,先要查看明细账上的销项税、进项税和留底数,用本月销项税—本月进项税—上期留底进项税=本期应交增值税,计算结果会有两种情况:

1、如果得数为负数时就不用交税,继续做为下一个月的留底税额

2、如果得数为正数时,就要交税,月末需做转出应交增值税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到下个月做交税分录就可以了

上个月转出的进项税下个月要报税时怎么做分录?

购进的货物发生非常损失(非经营性损失),以及将购进货物改变用途(如用于非应税项目、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等),其抵扣的进项税额应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转入有关科目,不予以抵扣。

在上月月末的时候计算:本期应交增值税=增值税销项税额--(增值税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转出)

若存在本期未交增值税,则月末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下个月报税时,只需要缴纳未交增值税税额即可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以上就是有关留抵税额抵税的相关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想了解更多的会计知识,请多多关注会计网!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你若想成功,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会计是一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学科,因此牛账网既有理论学习课程,也有实操就业课程,多方位满足小伙伴们的学习需求,如果你想学会计,不妨来牛账网看看吧,现报名牛账网学习课程,还有更多好礼在等你哦!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计提五险一金和工资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下一篇:工会拨付部门活动经费时应该怎么做账?会计分录怎...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