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资发多了怎么做账务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01 17:41:5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52
天才是不足恃的,聪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顺手拣来的伟大科学发明是不可想象的。牛账网是一家致力于会计人才培养的线上教育机构,有专业的老师,高质量的课程,想要学习会计的小伙伴都可以来哦!下面大家就和老师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有关员工工资发多了怎么做账务处理?问题的解答吧。
员工工资一般在月末计提,下月发放。出现多发员工工资的情况,相应的账务处理该怎么做?
员工工资发多了如何记账?
月工资发多了从下月工资扣:
假设应发990,实发1000,相关账务处理如下:
已经计提是990:
借:生产成本 / 制造费用/管理费用 99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990
实际发放是1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1000
贷:库存现金 1000
这样,多发的10元就体现在应付职工薪酬账户的借方,下月还是按正常990计提,发放时再扣回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980
贷:库存现金 980
这样子就可以相互抵消了。
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或解除劳动关系而给予的各种形式的报酬或补偿。包括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和其他职工福利等。
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职工薪酬的计提、结算、使用等情况。已分配计入有关成本费用项目的职工薪酬的数额计入贷方,实际发放职工的薪酬计入借方,期末科目的贷方有余额,表示企业有未付的职工薪酬。
应付职工薪酬,一般会计分录如下:
借:生产成本(一线工人薪酬)
制造费用(生产管理人员薪酬)
管理费用(行政人员薪酬)
销售费用(销售人员薪酬)
研发支出(从事研发人员的薪酬)
在建工程(从事工程建设人员的薪酬)
贷:应付职工薪酬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你若想成功,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会计是一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学科,因此牛账网既有理论学习课程,也有实操就业课程,多方位满足小伙伴们的学习需求,如果你想学会计,不妨来牛账网看看吧,现报名牛账网学习课程,还有更多好礼在等你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