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的会计处理,需要交消费税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16-04-27 15:18:01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195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橙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正在直播 咨询老师 资料领取 免费试听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黑龙江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重庆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西藏 内蒙古 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的会计处理,需要交消费税吗?? 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的,应于移送使用时计算交纳消费税,按应税消费品的账面成本和按规定计算应交纳的消费税,借记“在建工程”等科目,按应税消费品的账面成本,贷记“产成品”或“自制半成品”科目,按规定计算应交纳的消费税,贷记“应交税金-应交消费税”科目。 企业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按规定不需交纳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