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14 09:28:3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59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考场不是战场,让心保持平常。自信不要怯场,记得冷静登场。千万不要紧张,放手一搏何妨。别管结果如何,至少无悔衷肠。祝你考试顺利,早日题名金榜。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
《公司法》第三十四条,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公司新增资本时,股东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认缴出资.但是,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或者不按照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除外.
所以一般情况下,企业股东按实缴出资分红.
"按季分红"就是国外上市公司成熟的表现,表明国外公司是重视回报股东的.中国股市还是一个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在中国股市里融资才是第一位的,至于回不回报投资者,其实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在中国股市里,上市公司5年、8年甚至10几年不回报投资者似乎也是正常的.因为中国股市并没有形成一种以不分红为耻辱的风气.国内的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因为国际板公司的"按季分红"而感到无地自容呢?实际上,国内股市也还是有重视分红的公司.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另外我们还整理了初级押题卷+高清视频讲解,满满干货!价值2304元押题卷速领,赶紧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