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上年多开收入500,税已交,但本年要开红字发票冲销,请问该如何做会计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1-05 19:07:3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07
以上是上年多开收入500,税已交,但本年要开红字发票冲销,请问该如何做会计分录?!快到考试的日子了,希望你干自愿事,吃顺口饭,听轻松话,睡安心觉。使自己保持良好平静的心态,不要太紧张,相信你的梦想会实现的,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以上是上年多开收入500,税已交,但本年要开红字发票冲销,请问该如何做会计分录?
红字发票冲销就这么做就行了:
借:应收账款 1500 (红字)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82.05 (红字)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217.95 (红字)
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对纳税申报程序本身没有影响,但对申报的税额可能存在影响.如上月的销售在本月冲红,那么上月就该笔收入多缴税,而下月又因该笔收入少缴税.但两月合计看,税额总计不变.关于红字发票,要抓住一个关键点:只要是已经认证的发票,需要冲红的,应一律由购货方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开具红字发票的申请单!注意事项及操作步骤如下
1、你方在认证发票的所属月份将该发票正常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2、你方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开具红字发票的申请单(附送申请报告、退货协议、发票复印件等资料),办理完毕后将税务机关出具的红字发票通知单转交给销售方;
3、销售方凭红字发票通知单开具红字发票冲红;
4、若对方将红字发票交给你方,需要注意红字发票不需要也不能认证
.5、特别提示:你方应在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红字发票通知单后的次月申报期,将该发票涉及到的进项税额填列在申报表附表二的第21行,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因为两个系统是联网的,若不做转出处理,纳税申报将无法通过.
以上是上年多开收入500,税已交,但本年要开红字发票冲销,请问该如何做会计分录?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另外我们还整理了初级押题卷+高清视频讲解,满满干货!价值847元押题卷速领,赶紧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