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货盘盈后处理卖出会计分录怎么写?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09-17 11:08:2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91
存货盘盈后处理卖出会计分录怎么写?!考试不是母老虎,莫因畏惧而愁苦;从容应考是关键,摆正心态身轻松;莫论成败千万种,一心只展所学功;发挥出色便称雄,何患金榜不提名;祝考试成功,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存货盘盈后处理卖出会计分录怎么写?
企业发生存货盘盈时,在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处理前,应借记“原材料”、“包装物”、“低值易耗品”、“库存商品”等有关存货账户,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账户;
经有关部门批准后转销存货盘盈时,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账户,贷记“管理费用”账户。
卖出分录: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库存商品
存货盘盈后处理卖出会计分录怎么写?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另外我们还整理了初级押题卷+高清视频讲解,满满干货!价值594元押题卷速领,赶紧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