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初当会计 >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08-09 10:23:5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0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昊天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考试不是母老虎,莫因畏惧而愁苦;从容应考是关键,摆正心态身轻松;莫论成败千万种,一心只展所学功;发挥出色便称雄,何患金榜不提名;祝考试成功,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

公司增资,首先去工商局办理增资手续。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后,在去国税局办理变更注册资金登记,在到地税局办理变更登记,然后到开户银行办理变更注册资金登记。

公司收到股东增资部分款项做: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股东

需注意,有时候注入资本时,有的股东注入的资金比原来规定的还要多,多出部分应该计入资本公积。外商企业因为外汇原因,在注入资本时这算后总会多出部分规定的金额,多出部分也要计入资本公积。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另外我们还整理了初级押题卷+高清视频讲解,满满干货!价值555元押题卷速领,赶紧行动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虚假增资分录怎么做? 下一篇:事业单位授权支付工会经费如何做会计分录?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