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08-09 10:23:5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01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考试不是母老虎,莫因畏惧而愁苦;从容应考是关键,摆正心态身轻松;莫论成败千万种,一心只展所学功;发挥出色便称雄,何患金榜不提名;祝考试成功,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
公司增资,首先去工商局办理增资手续。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后,在去国税局办理变更注册资金登记,在到地税局办理变更登记,然后到开户银行办理变更注册资金登记。
公司收到股东增资部分款项做:
借:银行存款
贷:实收资本--股东
需注意,有时候注入资本时,有的股东注入的资金比原来规定的还要多,多出部分应该计入资本公积。外商企业因为外汇原因,在注入资本时这算后总会多出部分规定的金额,多出部分也要计入资本公积。
收到股东的增资的款项怎么做分录?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另外我们还整理了初级押题卷+高清视频讲解,满满干货!价值555元押题卷速领,赶紧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