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财务管理 > 大额未分配利润怎么消化掉(未分配利润过大怎么办?处理办法都在这儿了)

大额未分配利润怎么消化掉(未分配利润过大怎么办?处理办法都在这儿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10-23 18:38:1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57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牛账网牛师团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有梦想,就不要轻言放弃,在追梦的路上,做一个坚强的人,矢志不移的前行,才会成就人生梦想。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未分配利润,既可以是企业账面上留待以后年度分配或待分配的利润,也可以是未指明特定用途的利润。企业对未分配利润的自主权很大,我们该如何处理,才能避免因为账面上未分配利润过大,而引发的涉税风险呢?

分红

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权益性投资收入,都是免缴企业所得税的。因此,账面上的未分配利润如果作为分红分配给企业股东,是可行的。不过分红到个人的环节,还是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的,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设立个独、个体户等形式,借助税收优惠条件,合理地降低个人所得税额。

增资

企业增资,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企业被动增资,即企业注册时先报20%的注册资本,之后两年内补齐剩余的80%;第二种情况是企业主动增资,企业实到资本和注册资本一致的情况下,企业再通过增资的方法来扩大注册资本。

企业没有及时分配的利润,或者盈余公积,以及一切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和股本(股票溢价的情况除外),都需要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不过在实务中,由于增资也避免不了20%的个人所得税,所以选择增资的老板也不是很多。

账面上的一定是“真金白银”吗?

其实是可真可假的。很多企业,为了降低获取贷款的门槛,会铤而走险,给财务报表强行充气。还有一些企业,明明有很不错的盈利收入,但是为了不引起税务机关的注意,保持收入的合理性,也把想要藏起来的收入归到未分配利润里。

总而言之,企业的账面上如果有大额未分配利润,最好及早解决;利用未分配利润避税也并非长久之计。

大额未分配利润怎么消化掉(未分配利润过大怎么办?处理办法都在这儿了)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注册公司之后为什么要找代理记账呢(会计代理记账... 下一篇:企业未分配利润过大是否存在税务风险(企业分配与...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