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当月作废的普票要做账吗

当月作废的普票要做账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5-04 18:28:19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50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德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别用一个人的过去来揭人家的伤口,你听到的你看到的终究不是本质,谁还没有个过去,何必抓着不放。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当月作废的普票要做账吗

如果是当月开具的,在防伪开票系统中作废该发票,并找到全部联次.盖作废章.

做账是用红字冲销法:

借:应收账款 -117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70

如果是上个月或大上个月开具的,需要到开票系统中开具红字发票申请单,具体所需要手续可到你的国税局咨询.

其次,当国税局的手续批下来,到开票系统中开具红字发票.

只要发票作废了,做账都是用红字冲销法:

借:应收账款 -117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70

普通发票当月怎样作废重开?隔月怎样作废重开?

当月的,用谁名字开的就用谁名字进开票系统,然后点发票管理里的发票作废,选中要作废的那张票,然后点下面那个 红色的"作废".

隔月的在开票系统里不能作废了.直接开负数发票,进入开票系统,点普通发票填开,然后在普通发票填开界面上点 "负数 "按钮.

再把要作废的那张票的票号和代码输2边,再点确定.一般情况下那张负数票金额上面就出来了,然后直接点打印就好了.要是没有出来金额就手动按你要作废那张票的金额,税额,输一下.注意:数量是负的,点打印就好了.然后再重新开具.

当月作废的普票要做账吗?以上就是小编针对这个问题做出的总结,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作废普通发票须在防伪税控系统中将相应的数据电文按'作废'处理,在纸质普通发票(含未打印的普通发票)各联次上注明'作废'字样,全联次留存.

当月作废的普票要做账吗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单证备案需要哪些资料 下一篇:运输费发票备注栏要求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