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股东认缴出资有规定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4-20 15:07:0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26
做人要有一颗平常心,肤浅的羡慕,无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我们应当认清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过自己的生活。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多个股东认缴出资有规定吗
如果你说的企业老板是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的股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股东应当认缴出资,并按认缴出资缴纳出资,不按认缴出资缴纳出资的,应承担法律责任.
《公司法》
第二十六条 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二十七条 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第二十八条 股东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股东以货币出资的,应当将货币出资足额存入有限责任公司在银行开设的账户;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应当依法办理其财产权的转移手续.
股东不按照前款规定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第三十四条 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公司新增资本时,股东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认缴出资.但是,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或者不按照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除外.
认缴出资额和实缴出资额有什么区别
认缴出资额是指公司各股东承诺应向公司缴纳的资本数额,各股东认缴的出资额之和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后就是公司的注册资本.认缴出资额应该在公司章程里明确记载.
实缴出资额就是各股东按照章程规定的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实际缴纳的出资额.
2014年3月1日前公司注册登记既要登记注册资本(认缴额)也要登记实收资本(实缴额).公司法修订后公司注册只登记注册资本,不再登记实收资本,所以注册登记时不要验资报告了.
这是登记制度的改革,过去是"实缴登记制",实缴资本到位才能登记设立.现在是"认缴登记制",股东认足出资额就能登记设立.
但是,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是两个概念,不能混淆的.而且无论是"认缴登记制"还是"实缴登记制",股东都要"按期足额缴纳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公司法第二十八条)只不过工商局登记不登记的区别.
新公司法认缴规定出资时间是怎么样的?
公司注册资本从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后,新公司法认缴出资时间是这样的,股东的出资期限由公司章程自行约定,原则上不作限制.公司登记机关可以进行合理性审查,如对超出公司经营期限的出资期限,可要求企业予以纠正或者相应延长公司经营期限.对超出自然人合理生命预期的出资期限,应对申请人做好认缴制的解释说明工作,进行必要的指导.考虑到自然人股东的股权可能发生转让、被继承等情况,经指导申请人仍坚持的,登记机关应予办理.
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另有规定外,公司注册资本不设最低限额,但应当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构成公司的法人财产,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和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不得为零元.新公司法对公司的设立条件作了修改,以有限公司为例,将"股东出资达到法定资本最低限额"修改为"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这意味着在修法前,如公司的注册资本低于法律法规规定的最低限额,设立行为是无效的;修法后,则是有效的,但不得从事有限额规定的特定行业.如需从事该特定行业的,应按照规定办理增资手续.按照政府统一服务和便民原则,公司登记机关应对从事特定行业的公司(主要是有前置审批条件的公司)的注册资本进行必要的审查,并告知申请人按照规定认缴出资.
多个股东认缴出资有规定吗?大家可以根据以上的而详细内容得出答案,关于认缴出资,大家还需要对其进行详细的了解,我们这里为大家准备的有相当丰富的学习资料,所以大家不要在迟疑了,赶快来我们平台围观吧.
多个股东认缴出资有规定吗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