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当月没有销项税和进项税还需要清卡吗

当月没有销项税和进项税还需要清卡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3-23 18:06:2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90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小柴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经过奋斗,终于拨开了云雾,见到了日出,走上了阳光大道。面对取得的成绩,不要骄傲,再接再励,继续向前行。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当月没有销项税和进项税还需要清卡吗

当月没有销项税是可以抵扣的,而且只能在认证当月申报抵扣,超过抵扣时间的,不可以抵扣进项税,这样,超过时间造成不准予抵扣的进项税就是企业的损失.

当月没有开发票还需要抄税吗?

当月是否开过发票,次月初都需要先在防伪税控系统中抄税,然后征期内在网络申报系统中申报增值税报表,再拿税控IC卡到主管税务机关窗口去抄税.

税控发票开票软件里不管当月有没有开票都是要抄税的,如果不抄税的话下个月就无法开具发票的,因为税控发票开票软件里的日期还是上一个月;而且如果不抄税也就无法申报国税报表的.一般是执行了抄税才能报税的,而且抄过税后才能开具本月发票的.

抄税是国家通过金税工程来控制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过程之一.如果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且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都必须购买税控电脑,在申请成为暂认定一般纳税人后,须到税务机关指定的单位购买金税卡及IC卡(用于开具发票及抄税、购买增值税发票使用).

就是把上月开出的发票全部记入发票IC卡,然后报税务部门读入他们的服务器,以此做为该单位计算税额的依据.一般是执行了抄税才能报税的,而且抄过税后才能开具本月发票的.

报税流程有以下:

1、IC卡和软盘、《月份税务资料统计表》或《金税卡资料统计表》;

2、企业抄税情况反馈单;

3、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明细表.

注意事项有以下:

1、防伪税控企业在纳税申报之前必须先进行抄税.

2、有进行技术维护无法正常抄税的必须带发票存根联到税务机关进行扫描录入.

当月没有销项税和进项税还需要清卡吗?上述文章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解答.看完文章的内容,大家都明白了吗?文章中还对相关的当月没有开具发票是否需要抄税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文的解答就到此结束了,感谢阅读!

​当月没有销项税和进项税还需要清卡吗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库存现金变成负数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下一篇:食堂承包属于生活服务还是现代服务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