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怎么账务处理?

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怎么账务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5-06 18:19:0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56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浩然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智慧意味着自知无知。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快乐的“猪”,一种是痛苦的人。做痛苦的人,不如做快乐的“猪”。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怎么账务处理?

成本法核算的企业

借:银行存款

贷:投资收益

权益法核算的企业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投资收益会计分录:

一、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的,企业应按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中属于本企业的部分,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本科目;属于被投资单位在取得投资前实现净利润的分配额,应作为投资成本的收回,贷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二、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的,资产负债表日,应按根据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利润或经调整的净利润计算应享有的份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科目,贷记本科目.

国有企业上交利润账务处理怎么做?

1、股东会决议分配利润时:

借:利润分配-支付股东利润,

贷:应付利润,

2、发放利润,

借:应付利润,

贷:银行存款.

国企的利润的分配:

国有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额首先要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如果以前年度没有亏损需要弥补,则应将利润总额调整为应税所得并按规定的所得税率计算应交所得税,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以后则为净利润.

所谓的利润分配是指对净利润的分配,净利润一般为企业与投资者两者共享:

1. 企业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净利润的10%)与法定公益金(净利润的5~10%),这一部分以公积金的形式留存在企业,以利于企业将来的发展.

2. 其余部分理论上可以给投资者回报,即给投资者分红,由于国有企业的投资者是国家,因此这部分就是国有企业上缴给国家财政的利润.

以上整理的资料内容,就是我们针对"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怎么账务处理?"这一问题的详细解答.对于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的财务处理,会有几种方法来进行核算,大家可以考虑公司实际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核算方法就行了,别把核算科目弄错就行了.

​投入外单位收到的利润怎么账务处理?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销售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如何处理? 下一篇:企业需要缴纳残保金吗?该怎么缴纳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