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用于员工福利的发票抵扣了怎么办

用于员工福利的发票抵扣了怎么办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29 09:02:5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58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浩然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用于员工福利的发票抵扣了怎么办,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用于员工福利的发票抵扣了怎么办?

答:1、营改增之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用于员工福利支出,即便是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能凭票抵扣增值税的。

2、如果企业把外购的货物用于职工福利,其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的。

3、如企业把自己生产的产品用于职工福利,要视为销售的,要做销项税额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2008年第538号)第十条第一款规定:

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员工的福利费要怎么做账?

答:实际发生时福利费应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月末应分配到管理费用中。

企业计提福利费的会计分录为:

(1)发生福利费支出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现金等

(2)月末,分配时: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3)结转损益时:

借:本年利润

贷:管理费用-福利费

通过上述内容大家对于用于员工福利的发票抵扣了怎么办的相关问题是都否了解了呢?一般是不可以抵扣的,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餐饮公司收到补偿款怎么入账 下一篇:支付集资款利息会计如何做账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