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是用银行回单做账还是发票

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是用银行回单做账还是发票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12 11:35:3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3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竹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是用银行回单做账还是发票,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是用银行回单做账还是发票?

两个都要。按银行回单的入账时间来做账。按银行回单的入账时间来做账,企业的银行存款日记账才方便与银行对账单进行逐笔构对,才能杜绝漏记、误记银行账的情况。

银行扣缴社保都是在一张银行回单上,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会注明,同意楼上据说,可能是没有明细缴费构成。

银行回单和发票不一样怎么做账?

按会计制度,这个发票和银行单据是不能做账的。可以让人在这个发票上证明一下,再由单位负责人签字报销,做账如下:1、购买分录借:原材料、库存商品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金)贷:银行存款牛账网整理。

2、销售分录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金)。

单位社保发票在哪里可以取到?

险种不一样,拿发票的地点也不一样。一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是在当地地税缴纳后开具发票,其他的在社保局缴纳,缴纳完毕后会开具发票。

单位缴纳养老保险,通常做账,是少不了使用到银行回单、发票,两样东西都有用处,从这个点入手也就容易区分整个问题了。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会计科目中在建工程属于资产吗 下一篇:收益类账户的借方登记什么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