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已抵扣的金税盘发票还能做进项税转出吗

已抵扣的金税盘发票还能做进项税转出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28 13:04:1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46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飞影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已抵扣的金税盘发票还能做进项税转出吗,最近很多小伙伴关注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已抵扣的金税盘发票还能做进项税转出吗?

可以,特别在申报的时候需要注意下。有两种处理办法:

①因为认证了,可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借 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 银行存款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贷 管理费用

申报的时候:

在增值税附表二中把进项税额转出里填入数额。

在附列资料(四)税额抵减情况表中填入数额。

在减免明细表选择财税〔2012〕15号及填入数额。

在增值税申报报表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填入数额。

②不用做进项税额转出,把发票当成不抵扣发票处理:

借 管理费用

贷 银行存款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贷 管理费用

申报的时候:

在转不抵扣栏目中中输入金税盘那张发票的代码和发票号码。

在附列资料(四)税额抵减情况表中填入数额。

在减免明细表选择财税〔2012〕15号及填入数额。

在增值税申报报表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填入数额。

金税盘维护费发票不小心当普通专票抵扣了怎么办?

认证抵扣就做进项税转出。

认证抵扣时:

借: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

借:管理费用(税额部分)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额。

全额抵免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额

贷:营业外收入-税补收入。

如果已经申报了,可以去咨询下税局还能不能全额抵扣。

已抵扣的金税盘发票还能做进项税转出吗?综合以上所述,企业已抵扣的金税盘的发票如果认证的话,那么就可以做进项税的转出处理;如果是不想做进项税的转出,那么就吧发票当成不抵扣发票处理就好。在正文中小编老师对此2种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来牛账网网进行讨论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销售收入分成会计处理怎么做 下一篇:新成立的公司必须实缴出资嘛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