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

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22 18:56:5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60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浩然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最近很多小伙伴关注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资产负债比率过高,表明负债高,偿债能力可能出现问题;

资产负债比率过低,表明没有有效利用外部资金,资金使用效率不足。

一般资产负债率的水平跟公司的现金流量的速度成正比

如果资产负债比率达到100%或超过100%说明公司已经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

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相关阅读

负债率高有什么好处?

企业的负债率应不在发生偿债危机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高

比如:银行负债率高是由行业本身决定的,吸收存款对银行而言就是负债。银行通过高负债提高资本回报来,一般银行只需保证5%以上资本充足率就可以了。反之,没有实力、没有信用的企业因为贷不到款,资产负债率往往很低。

上文针对资产负债比率高好还是低好这一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负债率高有什么好处?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牛账网网的更新,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跨年税金转出错误如何调整 下一篇:亏损企业减资后还要交税吗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