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出卖固定资产企业如何缴纳所得税吗

出卖固定资产企业如何缴纳所得税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31 13:12:21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64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雨神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出卖固定资产企业如何缴纳所得税吗,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出卖固定资产企业如何缴纳所得税吗?

企业出售固定资产除了增值税外还要涉及到企业所得税,该收入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三款规定的"转让财产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明确,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三)项所称转让财产收入,是指企业转让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股权、债权等财产取得的收入。据此,贵公司取得的出售固定资产所得应按规定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企业出售固定资产应该如何缴纳增值税?

一、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

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是指纳税人根据财务会计制度已经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一)一般纳税人

1。一般纳税人销售2009年1月1日后取得的按规定不抵扣且未抵扣的固定资产时,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3%)×2%。

一般纳税人销售2009年1月1日后购进且允许扣税的固定资产时,增值税税率为17%,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17%)×17%。

2008年12月31日以前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3%)×2%。

2008年12月31日以前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试点后购进或自制的固定资产,增值税税率为17%,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17%)×17%。

2.一般纳税人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3%征收率减按2%征收的增值税政策的,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放弃享受此项政策,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般纳税人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17%税率的,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二)小规模纳税人

1。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下同)不能抵扣进项税额,适用增值税税率为3%,减按2%征收,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3%)×2%。

2.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3%征收率减按2%征收的增值税政策的,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放弃享受此项政策,可申请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二、销售旧货

旧货,是指进入二次流通的具有部分使用价值的货物(含旧汽车、旧摩托车和旧游艇),但不包括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销售旧货时,均适用增值税3%征收率,减按2%征收,即应纳税额=含税销售额÷(1+3%)×2%。

纳税人销售旧货,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自行开具或者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出卖固定资产企业如何缴纳所得税吗?这个是需要缴纳所得税的,上文介绍了两种,一是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二是销售旧货这两个怎么缴纳所得税,更多相关会计实操内容,敬请关注牛账网更新!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个体工商户是否有季报 下一篇:发票的印花税销售收入含税吗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