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不开票是不是合算一些

不开票是不是合算一些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08 13:30:33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65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昊天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不开票是不是合算一些,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不开票是不是合算一些?

答:这个没有一定的答案,只能通过对比才能说名师不开票合算一些还是开票合算一些。

比如:两家公司都是一般纳税人,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材料,说好开票按1元/公斤,不开票按0。78元/公斤,哪个合算点?

答:100元的东西,不含税85.5元,不开票,材料成本无法税前扣除,甲公司损失21.34元;无法抵扣进项税金,损失100/1.17*0。17=14.5元。不开票合计损失35.88元。开票合算。

【不开票是不是合算一些的相关问题】:

对买方来说买开票的和不开票的有什么区别,哪个合算?

答:买方问开票不开票这个问题其实就涉及到税务方面的问题。

开票指的是开发票,一般正规交易都是卖方都是要提供正规发票的,而发票是由工商局提供的,是需要卖方交纳税费时候购买的。

而中国很多交易普遍是没有使用正规发票的,因此卖方很多也逃掉了税费,这就是常说的漏税,逃税。

开票的话,卖方要在已有利润里剪掉税前,因此他们经常会把这个钱加到要开票的买主上。

不开票的话,卖方可以优惠点。

正规大型交易最好是要开正规发票,一般有6个点 、8个点。。。的增值税 ,也就是要在利润里面交纳8%的部分给税务局。一些不是很大的交易,可以不开票。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老板的钱能转为实收资本吗 下一篇:电脑打印机折旧年限和残值率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