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营改增后销售不动产会计分录怎么处理

营改增后销售不动产会计分录怎么处理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31 19:18:4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92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小新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营改增后销售不动产会计分录怎么处理,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营改增后销售不动产会计分录

答:根据国税总局2016第15号文件的规定,从5月1日营转增后取得的不动产增值税发票,要采用分期抵扣的方式,第一年抵扣60%,第二年抵扣40%。很多同学搞不清楚,现在老师讲一下具体的分录。

直接取得不动产作为固定资产。不动产进项税额的分期抵扣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纳税主体必须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二是在时间上必须是 2016 年 5 月 1 日后取得(包括接受投资、受赠、购买、非货币交换等形式取得);

三是在会计上按固定资产核算;

四是必须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抵扣凭证。

分期抵扣方法是指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 40%。

会计分录如下:直接取得不动产固定资产时,按不动产,成本借记“固定资产”科目,按进项税额60%部分,借记“应交 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进项税额40%部分,借记“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某固定资产)”科目, 然后贷记“银行存款”、“营业外收入”、“实收资本”等科目。

取得不动产固定资产后的第 13 个月转出待抵扣进项税额时,借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贷记“应交税 费----待抵扣进项税额(某固定资产)”科目。涉及待抵扣进项税额的业务,还应登记“待抵扣进项税额”备查账。

好了,关于营改增后销售不动产会计分录怎么处理的内容小编的相关内容,已经介绍完了,如果你们还有其它疑问想咨询我们,欢迎咨询我们的老会计答疑,我们将会为你解决问题!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研究开发费用是经营活动吗 下一篇:单位廉住房作为职工福利该如何做账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