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1月份进项发票可以做去年的成本吗

1月份进项发票可以做去年的成本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29 18:02:51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6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木德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1月份进项发票可以做去年的成本吗,关于发票的问题一直是各位会计们关注的,本文牛账网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1月份进项发票可以做去年的成本吗?

只能暂估入库,把销项税交上,下个月收到发票认证后才能抵扣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的情况下,如果是辅导期一般纳税人,那么得下下个月才能抵扣。

入库

借:库存商品-暂估

贷:预提费用

销售

借:应收帐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金-销

下月收到发票后把分录1按原分路红字冲回,然后按发票入帐。

 

1、当月进项发票未到,当月不能抵扣进项税;

2、当月可以结转销售成本,先作暂估入库处理: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这个分录是不暂估进项税金的情况下用,你也可以暂估进项税(为简便操作,我一般不估进项税)

3、结转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4、下月收到进项发票,就用红字冲上面暂估的那笔分录,再按正常录入就可以了,如果库存商品暂估有差异,就作一张调整成本的分录,如果没有差异就不用调整销售成本,调整成本的分录跟结转成本一样,差额调整就OK

以上就是关于1月份进项发票可以做去年的成本吗的详细介绍,更多与发票有关的内容,请继续关注牛账网,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增值税发票已认证抵扣但货物未到可以吗 下一篇:体检费是免税的还是必须缴纳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