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1-12-31 18:27:4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1093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橙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是什么,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是什么?

答:企业年末,在一个会计核算期间,如不能取得进项的成本发票的业务是不能在所得税前作成本扣除的,要多交企业所得税。自己不能代开发票或虚开发票作抵成本。

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

一般的企业需要在年度末清算并交纳企业所得税,而发票可以成为企业成本冲掉收入而得以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简单示例为:企业年收入1000万,如果没有成本入账则需要交1000万*25%=250万的企业所得税,而如果有900万的发票,则需要交纳的税额为(1000万-900万)*25%=25万。

 

另外,发票也不是越多越好,根据企业需要而定定数目,比如上面如果你拿了1200万的发票入企业成本的话,那企业账目就亏损了,一般来说都不会让企业账目亏损的,因为还有的企业涉及到预缴纳企业所得税的问题,如果账目亏损则需要让税务局退税,一般来说这是不现实的,这只会让税务跟更盯紧你了。

所以我们由上文内容得知,公司年底要求多开发票,就是为了能退税,但是这样做会有风险,我们的会计小伙伴要千万注意,别让税务局的人盯上了。

以上就是关于公司年底多开发票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发票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即征即退增值税是否计入其他收益 下一篇:电费交割单是什么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