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一般纳税人公司销项税17%可是进项只有3%如何做能少交税?
学员提问

一般纳税人公司销项税17%可是进项只有3%如何做能少交税?

时间:2023-06-28

一般纳税人公司销项税17%可是进项只有3%如何做能少交税?
一般纳税人公司销项税17%可是进项只有3%如何做能少交税?

****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一般纳税人公司销项税17%可是进项只有3%如何做能少交税?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那么它的税率是16%,也就是可以抵扣16元,企业只需缴纳16元的税就可以了,实际税负为8%.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它的税率是3%,可以抵扣的进项为3%,为3元,企业必须交纳29元的税,实际税负为14.5%.如果购进的材料的不含税价是相同的,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购进的税负就高.

一般纳税人取得同等税率的专票是最合适,税负最低的,普票是最不合算的,不仅不能抵扣,加大了增值税的现金流,以增值税为计税基础的附加税也在进一步蚕食企业的利润,在加上普票本身就是全部计入成本,所以,取得普票,实际上就是把利润的一部分拿出来,没给你,也不在我这里,而是变成税收上交国家了.

现在国家税务总局进行改革,已经没有17%的税率了,现在一般纳税人的税率是16%.如果销项是16%,那证明该企业符合一般纳税人的规定,其销售额满足一般纳税人的规定,或者是账务处理合规,可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如果是后者,那是可以进行一定的税收筹划空间的.企业可以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那样税率会明显降低.但如果是因销售额达标,而作为一般纳税人的,一般是不能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

如果你公司规模不是很大,假如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建议根据国家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申请转为小规模纳税人.这样增值税税负只有3%.如果不符合简易征收条件,一方面可以和采购方沟通,适当压低采购价格,因为采购方给你开的是3%征收率的发票,它和你相比,增值税税负轻点,相应你的抵扣偏少,可通过商务谈判降低采购价格.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