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手机号,免费领取课程哦~
时间:2023-06-27
**** 发布
2年前
公司为小规模纳税人,1月份我开了一张10000元的作废发票,忘记在开票系统里标注作废了,2月份交了这10000元的增值税,并开了10000元的负数发票,我1月份、2月份分别应该如何做账务处理?
1月份没有作废的要确认收入,不然你的利润表与申报表将不符.(以下视10000元为含税收入)
借:应收账款 1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00/1.03=9708.7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291.26
2月份交了这10000元的增值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 291.26
贷:银行存款 291.26
2月开具红字发票,凭证与上月一样但金额为红字.
借:应收账款 -1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00/1.03=9708.7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291.26
【问】职工教育经费分录处理
【问】建筑劳务发票票面的税率是3%预交增值税税率是几个点
【问】1、进出口企业,是有业务才要报关收汇,是吗? 2、没有业务的时候,外管局和海关那...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