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职工伙食费会计分录?
学员提问

职工伙食费会计分录?

时间:2023-06-24

职工伙食费会计分录?
职工伙食费会计分录?

**** 发布

3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职工伙食费会计分录?

一、如果从员工工资扣

计提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

支付时: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二、在公司里面上班包吃的一般做福利费.

计提时:

借:管理费用

制造费用

销售费用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支付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公司员工的伙食费应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来核算,在福利费里列支.现在福利费不用计提了,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的福利费.

开支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库存现金月末结转

借: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入账就需要发票,职工福利费也是如此,否则不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并不是没发票的计入福利费,有发票的就可以直接计入费用.

职工福利费还是2007年新准则发布以前,我国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当时规定的比例是不超过工资总额的14%.新准则发布以后,虽然还有职工福利费这一项目,但是随着我国社保体系的逐渐健全,这块内容基本上归入"五险一金"范畴.

如果尚有企业有此业务,一般就是内设医务室等等的开支,从准则规范的角度,应该先提后付,企业自行确定计提比例.

但是,在实务中,很多企业就是实际发生时做账,个人认为,从职工福利费目前的重要性程度以及简化核算角度考虑,实报实销走一笔账,也是可行的.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