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账务处理是?
学员提问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账务处理是?

时间:2023-06-28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账务处理是?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账务处理是?

薛佳****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账务处理是?

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是很常见的事情.主要有几种:

1、开票方(收款方)优惠,不计零头,但不愿做返利开红票手续;

2、报销人让开票方故意多开,以便报销时可以虚报.

账务处理时,应该按实际付款金额入账,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的,不受影响.发票金额小于付款金额的,应该补足发票.

从管理上讲,应该严格审核采购项目金额,杜绝上面所讲的第二种情况发生.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平销行为征收增值税问题的通知》规定:

1、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无论是否有平销行为,因购买货物而从销售方取得的各种形式的返还资金,均应依所购货物的增值税税率计算应冲减的进项税金,并从其取得返还资金当期的进项税金中予以冲减.应冲减的进项税金计算公式如下:

当期应冲减进项税金=当期取得的返还资金X所购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普通发票,做营业外收入,交所得税.

例:采购员借款1000元,回来冲借款单的时候给了我一张1100元的机打发票,说多余的钱不需要了,费用报销单上写的金额是1100元,出纳应该怎么办?出纳要是登记成1100元,则手里面的钱就多出账面100元,出纳应如何处理?

内账就直接按1000元报销就好了,只要注明了就行了,这不影响月末银行对账单跟银行存款日记账的平衡的.

外账就如下:

借:管理费用 1000

贷:其他应收款1000

借:银行存款 100

贷:其他应收款100

月末结转:

借:其他应收款100

贷:营业外收入100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