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手机号,免费领取课程哦~
时间:2023-06-20
谢洁**** 发布
3年前
企业独资好还是股份好呢?
股份和独资一般哪个好,这个要看企业的情况:
1.若是企业不大,属于微型或者小型企业,自己不缺资金的话,尽可能的独资,因为独资才有百分百的话语权,内耗少,便于掌握,有利于灵活的决策,企业的转型也比较方便.缺点就是个人容易盲目,把企业陷入困境.
2.若是企业规模比较大,那么股份的比较好,因为企业大了,面临的情况就更加的复杂些,需要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有共同的参谋,共同的为企业着想,人脉,关系都是人多范围广,事情也更加的容易办成.但是也有弊端内耗明显要增加了,决策处理问题都不及独资来的灵活. 办企业在企业做大的时候,一个比较重要的注意点是千万不要做成家族企业,这样很容易造成亲人反目,企业内耗比一般的股份制大的还要多,制约企业的发展.
【问】职工教育经费分录处理
【问】建筑劳务发票票面的税率是3%预交增值税税率是几个点
【问】1、进出口企业,是有业务才要报关收汇,是吗? 2、没有业务的时候,外管局和海关那...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