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没有进项票开了销项怎么办
学员提问

没有进项票开了销项怎么办

时间:2023-07-04

没有进项票开了销项怎么办
没有进项票开了销项怎么办

王亚****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没有进项票开了销项怎么办?

答:一般纳税人没有进项票的话,只能按照16%缴纳增值税,核定的所得税税率是2%.是根据你收入乘以2%再乘以所得税税率,这个才是你最终缴纳的所得税.下面具体说明一下:

1、一般纳税人的税款缴纳计算方法是通过销项税减去进项税的方法来计算.如果没有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那么在开具销售发票时要尽量少开,可以说是量入为出,以免因没有足够的进项抵扣,造成税负偏高;

2、开增值税专业发票一定要谨慎,没进项决不开销项,而且进项没认证都不要开 出点事就要交17%的税,如果没进项就老板让开销项,把要不来进项的厉害跟他说明白,别到时候让财务老落抱怨,抓紧时间再联系进项,如果要不来把已开的发票作废.

扩展资料:

进项发票通常是指增值税专用发票,具有抵扣税金的功能.公司没有进项发票怎么办?作为一个一般纳税人企业,没有进项发票,税负相应的会增加,作为财务人员,不能为公司降本增效,作为企业老板,税负降不下去.

进项票是指增值税中列计进项税额的发票,也叫做进项发票.

如果没有进项发票能不能开销项发票?

你这样做是不允许的,没有发票就没法入账,没有进项税额,就要多交增值税.最好是不要和对方没有开票资格的小规模纳税人合作.

网上认证进项发票之手工录入认证:

1、双击打开网上认证软件,若出现下图所示提示是因为没有安装专用的扫描仪,点确定即可.

2、打开软件后,会出现公告栏窗口,点下小窗口右上角的X图标将其关闭即可.

3、点击左上角的认证处理,在实时认证处理中选择手工录入认证.

4、出现登陆窗口,直接点连接登陆,出现成功登陆提示点确定.若提示没有权限,是因为航天信息没有将权限打开,打航天信息服务热线将权限开通即可.

5、依次将发票信息录入,值得注意的是发票的密码文有84位、108位与112位3种,若84位的,108位密码文与机器编码都不用勾选,直接在密码区录入,108位的,勾选108位密码文再录入,112位的,勾选机器编码,并录入编码再录入密码文.

6、将发票信息录入完毕后,点左上角的确定按钮,会在底下空白下出现对应的信息提示通过与否.

7、若要看更多的认证信息,就直接按F5,选择时间段再点地查询就可以看到认证的结果.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