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抄税、报税、清卡流程怎么办?
学员提问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抄税、报税、清卡流程怎么办?

时间:2023-07-02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抄税、报税、清卡流程怎么办?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抄税、报税、清卡流程怎么办?

****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抄税、报税、清卡流程怎么办?

上月没有开票,本月同样需要抄税 报税,清卡;无论开票与否每月都要抄税,报税,清卡.

1,若上月未开发票,到抄税日也必须抄税,只不过抄所抄税额为"0".

2,上月未开增值税发票,本月同样需要报税.在增值税申报表上,将此笔销售和税额分别填列"未开票销售"一栏,等到公司开票了,在当月申报时,在这一栏填列金额一致的负数冲销,OK了.

这样做的好处是及时申报,无后顾之忧;但一定要记得开票时冲回相等的金额,不然就重复交税了.还有,在作增值税申报时,在附表一上,有一栏"本月未开具发票销售"里,填上你想申报的数字,主表的收入栏按附表一的合计数填.

等实际开票时,再在附表一的"上月已申报,本月开具发票"栏里填上你上次预作的收入,来冲减开票当月的收入.

这样做会导致你的税务申报的收入在开票前和财务报表的收入不等,但是没有关系,到开票当月两个数值就会相同,税务局是允许这种做法的.每月报税时间,正常的是截止每月的15日,节假日顺延,只要在15日前抄报税就不会影响.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