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手机号,免费领取课程哦~
时间:2023-06-22
**** 发布
3年前
6月收到4月的单子怎么做帐
4月份收的是现金还是银行存款?如果是现金,可以6月开发票时再进账;如果收的是银行存款,当期必须入账,否则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不一致.
收到款项时:
借:回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XX
开发票时答(全额收款)
借:预收账款-XX
贷:主营业务收入
开发票时(部分预收)
借:应收账款-XX
借:预收账款-XX
贷:主营业务收入
如果是发票,发票没有有效期限制,也就是说什么时候都可以入账.但是尽可能要当月入,特别是跨年度的要谨慎,因为涉及到企业所得税.
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复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收据才是收付款凭证,发票只能证明业务发生,不能证明款项是否收付.
【问】职工教育经费分录处理
【问】建筑劳务发票票面的税率是3%预交增值税税率是几个点
【问】1、进出口企业,是有业务才要报关收汇,是吗? 2、没有业务的时候,外管局和海关那...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