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电费发票没来怎么做账
学员提问

电费发票没来怎么做账

时间:2023-07-01

电费发票没来怎么做账
电费发票没来怎么做账

温馨****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电费发票没来怎么做账

一个建议,可以这样记;

付款时;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电费

贷:银行存款;

按电费期间计提电费,

借:管理费用等科目

贷:预提费用

拿到发票时;

借:预提费用

贷:其他应收款--应收电费

这是最完整的做法;如果不是生产用的,只是每月办公地点一些小金额的电费,可以简单记为:

付款时;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电费

贷:银行存款;

拿到发票时;

借:管理费用等科目

贷:其他应收款--应收电费

发票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凭证."

第二十一条规定,"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按照上述规定,你公司向电力部门购买电力时应向收款方索取发票并据以入帐.但鉴于你公司与对方单位共用一块电表,电业部门不单独给你公司开具发票的特殊情况,建议你公司与对方单位提出水电费公摊意见,报主管税务机关部门审批并据以税前扣除.

并同时制作原始凭证分割单及原始凭证复印件来入账:

一张原始凭证所列支出需要由几个单位共同负担,应将其他单位负担的部分,开给对方"原始凭证分割单"进行结算,并将该原始凭证分割单副本附入记账凭证.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