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学员问答> 对公账户走账是不是必须开票?
学员提问

对公账户走账是不是必须开票?

时间:2023-07-02

对公账户走账是不是必须开票?
对公账户走账是不是必须开票?

冯飞**** 发布

2年前

老师回答
敬敬老师
敬敬老师 回答于02月10日
金牌答疑老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对公账户走账是不是必须开票?

对公账户走账必须开票.公对私转账是可以的,但是需提供相关资料(比如合同、发票等),否则银行会以"公款私存"的理由拒绝处理.除非是支付个人的工资.

单位从其银行结算账户支付给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款项,每笔超过5万元的,应向其开户银行提供下列付款依据:代发工资协议和收款人清单.奖励证明.新闻出版、演出主办等单位与收款人签订的劳务合同或支付给个人款项的证明.

公司对公帐户分为四类:基本帐户、一般帐户、临时帐户及专用帐户.其中:基本帐户一个公司只能开一个.基本存款账户是指存款人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企业是否要交税与是否开立对公账号是无关的如果是个体户,被核定了税,每个月都要按时申报及缴纳的,如果开了对公账号就能在对公账号上扣款,如果没有对公账号,就要去到税务机关刷卡扣款.

如果是公司性质的企业,即便开了对公账号,如果没有开票,每个月都是不用缴税的.除非企业有收入,开了F票,就需要缴纳相应的税款,开了对公账户,跟银行签订了扣税协议的话,就可以直接从对公账户里扣税了.

虽然对公账号与是否交税关系不大,但必须提醒,企业开立对公账号,银行要收取对公账号管理费,费用收取根据每家银行规定而各有区别 .

更多

相关问答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

参与提问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发表您的观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