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利润分配之后还需要再结转一次吗

利润分配之后还需要再结转一次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7 14:51:44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0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竹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利润分配之后还需要再结转一次吗,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利润分配之后还需要再结转一次吗?

利润分配之后说明已经结转,为何还要结转一次,所以这是矛盾的。

如果利润还有未分配部分的话,不需要需要再结转一次的。

 

在年底所得税清算后结转未分配利润,即减少工作量,也符合会计制度在年终结转利润分配的要求。

按照会计结转的方法,你采用的是“帐结法”。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在会计期末结帐采用“帐结”的方法。所以,本年利润的结转在每月结转或年底结转都可以。

本年利润在借方,是企业当年发生亏损,需要将其结转到利润分配。

【相关内容】

未分配利润再需要结转吗?

未分配利润反映的是企业实现的净利润经过弥补亏损、提取盈余公积和向投资者分配利润后留存在企业的、历年结存的利润总额,不需要再结转,分配利润时再从未分配利润科目中冲减。

本年利润在月度结转时,需要结转到未分配利润吗?

结转到未分配利润是在企业年度终了,将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结出的本年实现的净利润,转入"利润分配"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如为净亏损,作相反会计分录,结转后"本年利润"科目应无余额

以上就是关于利润分配之后还需要再结转一次吗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利润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最常用的成本核算方法包括哪些 下一篇:包装物押金是否计入成本核算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