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使用电费的发票上税率为什么是0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6 14:56:34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52
违约使用电费的发票上税率为什么是0,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违约使用电费的发票上税率为什么是0?
答:由于电费违约金进项税可以进行抵扣,因此违约使用电费的发票上税率为0。
供电部门收取电费违约金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所规定的价外费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价外费用也属于销售额范围,应一并计算销项税额,当然开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
1、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六条 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
2、《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十二条 条例第六条第一款所称价外费用,包括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以上就是关于违约使用电费的发票上税率为什么是0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发票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