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增值税票开多了如何是好

增值税票开多了如何是好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2-15 11:19:40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35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曦月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增值税票开多了如何是好,也会有很多人不太了解,牛账网小编再次搜集整理了很多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解决此时困惑的你!

增值税票开多了如何是好

对于开票金额超过现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销售业务,销售方可以开具多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当月领购的发票数量不够,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一般纳税人申请临时超量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表》,主管税务机关核实情况后,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月供应量给予临时调增。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因生产销售需要,在纳税年度中最大单笔销售额达到批准的开票限额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临时提高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时应提交以下资料:

1、《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

2、《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表》;

3、购销合同复印件其它能证明现使用发票限额不适用生产经营需要的证明;

增值税发票为什么最好不要在月末开

月末开票,万一有错,发票跨月不能作废,需要开红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财务了会尽量不在月末开票。

月末开的话如果给出客户后几个工作日后发现错了的话,不能再作废,只能申请红字。比较麻烦。再加上对方如果在认证在本月的话时间也比较匆忙。

所以增值税发票最好不要在月底两三天的时候后。

控制税负的要求,单位的进项税是个固定数据,如果销项税多了,会引起企业本月多交税费,还会多占企业资金;

企业老板过份强调控制税负,把月底不开票当成一条特别规定让财务部门执行。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设计印制的,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

既作为纳税人反映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会计凭证又是兼记销货方纳税义务和购货方进项税额的合法证明;是增值税计算和管理中重要的决定性的合法的专用发票。

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增值税改革中很关键的一步,它与普通发票不同,不仅具有商事凭证的作用,由于实行凭发票注明税款扣税,购货方要向销货方支付增值税。

它具有完税凭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将一个产品的最初生产到最终的消费之间各环节联系起来,保持了税赋的完整,体现了增值税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增值税票开多了如何是好的相关内容,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与增值税有关的文章,请继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研发立项应注意的问题 下一篇:税务稽查补交个税后应该如何做账务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