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资讯 > 高工资是企业节省成本的有效方法

高工资是企业节省成本的有效方法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0-12-13 09:36:2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0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希文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今天无意之中看到一条微博,标题是“高工资是企业节省成本的有效方法”,点击链接一看是企业流程管理专家张国祥先生的文章,里面提到史玉柱的类似观点,还有他所咨询服务的客户及美国福特公司的例子,都是支持这个观点的。  我立马就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加以评论说“我早就是这么认为的”,也就是说我非常支持这个观点,这种做法的–当然,我主要是从供应链管理的角度,因为我大学毕业20年,有18年的时间是在制造业、咨询业搞供应链管理工作,别的方面我也不懂,我只是有感而发,举个亲身经历的例子来佐证一下这个观点。  2007年我刚到F公司做手机事业部的供应链管理总监的时候,我手下大概有180个管理人员(在手库存),还有老板已经批准的要招聘的40多个名额(在途库存),里面计划员、采购员、成本工程师、主管、经理之类的都有,也就是说我当时可以有220个管理人员(Availabletouse)。  2007年年底的时候,我手中的管理人员总数大概已经只有150人左右,我们当年的产值大概是二十二亿美金,年库存周转率大概8次;2008年产值大概二十八亿美金,年库存周转率大概12次,包括后来合并到我这里的50多个运输、海关、仓储等物流管理人员,我手中管理人员总数还是不到180人,也就是说不到两年的时间总人数从180+40+50=270人变成了180人。  什么意思呢?  当时我手下的经理们到我这里要我批名额,因为有人离开或者有新项目进来,我给他们的说法及做法是:  1.供应链管理,人在精,不在多;  2.多一个计划员就多一次停线的机会;  3.多一个采购员就多一次缺料的可能;  4.你走两个初级的计划员(采购员、工程师),我给你一个高级计划员的名额;  5.两三个人的工资用在一个人身上,本来要犯10x2=20次错误,变成3X1=3次甚至更少的错误;  ……  队伍精干了,犯的错误少了,效率上来了,成本自然就降低了,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别的我不清楚,在供应链管理上,有些错误是不能犯的,因为你承担不起。我管供应链多年,很少因为手下人工作效率低、做事慢而炒人,这样的人自己走可以,但我不会撵你走。被我炒掉的都是些不听话的人,也就是那种没有组织纪律的人。你说东,他非要往西不可;你说你不要这么干,这样会出事的,他非要去试试不行。就像一个民间故事讲的,一个农民牵着一头驴过一个悬崖峭壁,农民对驴说,驴啊,你只管跟着我走,千万莫回头,否则一不小心就摔下去了。驴好奇,非要回头看看不可,结果摔得粉身碎骨。  一般的企业,供应链管理都需要一个相对庞大的团队,因为供应链管理几乎无所不包,所以客观上人多,而人多就难免杂,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嘛。但正因为如此,越是需要精干的队伍,否则,随随便便一个错误,可能就是几十万、几百万的呆滞、死库存,你一个年薪几万块的计划员、采购员,承担的起么?一个总监的年薪也不过是几十万、上百万,(续致信网上一页内容)如此而已。  所以,人多了也不是好事,高薪养人不无道理,至少在供应链管理上是这样的。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节约成本十法则 下一篇:福利管理:外包对总拥有成本的影响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