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资讯 > 哪些供热企业能享受免税优惠

哪些供热企业能享受免税优惠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0-12-23 13:52:49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655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丽丽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问:我公司一中外合资企业,距市内较远,家属区在厂区附近,由我公司集中供水供暖。请问我公司是否享受财税[2004]28号免收增值税?不收员工取暖费怎样进行帐务处理?  答:财税[2004]28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供热企业税收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是这样的: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山东、河南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供热企业税收问题通知如下:  对“三北地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山东、河南)的供热企业,在2003年至2005年供暖期期间,向居民收取的采暖收入(包括供热企业直接向居民个人收取的和由单位代居民个人缴纳的采暖收入)暂免征收增值税。  就这个政策,贵公司应该明确以下几点:一,企业是否在上述三北地区范围内,二,贵公司是否属于合法的供热企业,三,这里只是对暖气的优惠,而没有对水的优惠。  如果贵公司不符合上述优惠,那么员工用的相关水费,暖气费用的进项税,属于用于职工福利,应该作进项税转出处理。相关费用,应该在应付福利费中列支。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外资企业是否可在税前计提三项费用 下一篇:软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第一次购房...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