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资讯 > 关于收费分成的开票涉税问题

关于收费分成的开票涉税问题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0-12-10 15:21:32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96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自强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特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你好!我们公司正在和电信合作一个“宝宝在线”的网站项目,业务内容是这样的,我们制作网站,提供服务,电信提供3G全球眼技术,提供设备,收入分成6:4,收费模式是我们收费后,再把4成收入划给电信,但我们收入全额费用开票后就会负担电信的那部分营业税,而电信是要收入全额的4成,而不是扣除税负后的4成,电信开票后,又重复缴税,开收据给幼儿园,幼儿园又不肯,其实这是一个代收的问题,请问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还有一点,我们给电信钱后,收到的电信的服务类发票应该挂那个科目?

  :您说明的这个问题确实存在重复征收营业税的问题,但是目前对于该项业务,并没有明确的税法规定,所以您在核算中无法按照差额纳税。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作经营电信业务征收营业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1]640号)文件中对于广东省的两家通信公司与电信企业合作的通信业务有一个按照差额纳税的规定,但是该文件是对于通信业务而言,所以不能简单的套用到您单位适用。

  建议您参看该文件,与税务机关沟通,或者直接将您的问题通过税务机关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请示,然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回复进行处理。

  至于您提出的收到电信单位开具的服务业发票会计处理的问题,可以根据上述纳税规定确定后再确定。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电子行业科技项目政府补助是否纳税 下一篇:解除合同工的一次性赔偿金个税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