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旧机器设备怎么做账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4-06 19:08:5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11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你必须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一生的目标,一段时间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和一周的目标。考试加油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出售旧机器设备怎么做账
1.将待转让旧设备转入清理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xxx
借:累计折旧 xxx
贷:固定资产 xxx
2.发生清理费用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xxx
贷:银行存款 xxx
机器设备改造升级如何开发票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9号)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按照规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并于次月征期申报时将按4%征收率计算的税额的一半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应纳税额减征额”一栏。
一、公司在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时,如符合适用4%简易办法征收率的,应按4%征收率开具发票。
二、在填写增值税申报表时:
1、将处置收入不含税金额填入第5栏,即按简易征收办法征税货物销售额
2、将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金额填入第21栏,即“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
3、将减征金额填入第23栏,即“应纳税额减征额”。
转让旧固定资产如何开票
如果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让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机器设备),如果该设备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的,因为在当时购进时已抵扣了增值税进项税额,所以在转让时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依据17%的税率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
如果转让的设备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前购进的,因为在购进时没有抵扣着进项税额,所以采用以下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含税收入/1.03*2%,要开具普通发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转让自己使用过的旧设备,要开具普通发票,也采用上述公式计算应交增值税。如果转让的是不动产,要开具普通发票,要缴纳营业税。
出售旧机器设备怎么做账?企业因出售、报废、毁损等原因减少的固定资产要通过“固定资产清理”账户进行核算。“固定资产清理”账户是资产类账户,核算企业因出售、报废和毁损等原因转入清理的固定资产净值以及在清理过程中所发生的清理费用和清理收入。
出售旧机器设备怎么做账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