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负数发票需要给客户吗

负数发票需要给客户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4-30 13:08:2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1053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文雯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许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负数发票需要给客户吗

答:不需要的.

销售方凭购买方提供的《通知单》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在防伪税控系统中以销项负数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应与《通知单》一一对应.

购买方必须暂依《通知单》所列增值税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转出,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可列入当期进项税额,待取得销售方开具的红字专用发票后,与留存的《通知单》一并作为记账凭证.因此,如属于上述情况的,开票方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后,应把相关联次给收票方.

销项负数发票怎么做账 ?

销项负数发票做账:

1、将负数发票作一张与正数发票相同的分录,只是数字写成红字,会计分录:

借:应收账款-XX客户 (红字)

贷:主业务收入 (红字)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红字)

开完红字发票后,需要寄给对方什么?

发票对方公司已经认证抵扣并且入账,要把开好的两联红字发票寄给对方冲账用,如果对方没认证的,要把这未认证的两连发票要回来,而后开的红字发票不用寄给对方.

销货方开具蓝字退货进仓单(属于货物折让退回不需要开具进仓单,下同),同时开具相同内容的红字发票,以红字发票记帐联作为抵减当期的销售收入,将收回的发票粘附在红字发票的存根联上.

红字发票的存根联以及其余联次不得撕下.属于销售折让的,应按折让后的货款重新开具销售发票给购货方.

2、报税时将负数发票的剩余联,连同开据负数证明之类的东西附在一起交给税务局其余的和正常报税一样,报税后保存好以备后查.

上述文中小编整理了负数发票需要给客户吗?销项负数发票怎么做账 ?开完红字发票后,需要寄给对方什么?大家明白了吗?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咨询疑问解答老师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欢迎阅读!

​负数发票需要给客户吗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设定受益计划和设定提存计划分录 下一篇:内部交易形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如何抵销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