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专票当月不抵扣怎么做账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3-05-02 10:49:29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92
做人要有一颗平常心,肤浅的羡慕,无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我们应当认清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过自己的生活。所以就跟老师来一起看看吧。
收到专票当月不抵扣怎么做账
答:认证后的专票不想抵扣,当期认证后,就视同已经抵扣了,只用在抵扣后做进项税'额转出,如存货损失等情况,那也是做进项税转出时要做的分录,正常损失进存货成本,非正常损失进营业外支出,但当期会计分录应该是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已经认证就是已经抵扣了,因为认证数据会传到国税服务器,在申报表中体现为进项税额.只有不认证的增值税发票,暂缓抵扣时,按照如下方式记账.
借:成本费用科目
预付账款-待抵扣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不抵扣的专票 到底认不认证?
首先,发票不认证,会形成所谓"存根联滞留"的发票.
开票方开了票、交了税,受票方却没有进入系统,就是这个意思.这只是税务内部的一个术语,其后果仅仅是引起 "怀疑".
比如:怀疑你收到专票不认证,不入账,是为了隐瞒成本.隐瞒成本的目的显然是想同时隐瞒收入,形成两套账偷税.只要往坏处想,总能想出许多的严格后果来.
以前老增值税会计对此是非常在意的.因为税务可能会来"查",或者让你写情况说明,麻烦得要死.所以,新会计们往往也会以为是多么大的一件事.
客观理解,不认证的后果之一是可能引起税务人员的关注,从而产生一些"麻烦".所以,认证的麻烦,与滞留票可能的麻烦,大家二选一吧.
第二,如果不认证,在特殊情况下,可能会形成损失.
比如,专用于简易计税、免税、职工福利的不动产,进项不能抵扣.但要注意,这些进项并非"永久、一定、肯定不能抵扣".按营改增后的规则,如果未来转用于非简易计税、非免税、非职工福利,此时,固定资产净值对应的进项,是可以抵扣的.
不认证不抵扣的发票如何做帐?
借:原材料(或委托加工等)
待摊费用--待抵后进项税额
贷:银行(或应付款)
认证抵扣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待摊费用--待抵扣进项税额
以上详细介绍了收到专票当月不抵扣怎么做账,也介绍了不抵扣的专票到底认不认证.作为一名一般纳税人单位的财务人员,一定要非常清楚,收到专票当月不抵扣做账方式如本文所示.每一个会计人员都需要及时的处理好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业务,有时候也会发生轮岗,所以每个会计人员都需要不断学习,本平台提供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
收到专票当月不抵扣怎么做账的问题您看懂了吗,希望这个解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关注我们会计实战基地哦!会计实战基地是专业的线上考证培训机构,能最大程度解决您的会计考证难题,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