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29 18:08:28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1044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金桔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资料。

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

《公司法》第三十四条,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公司新增资本时,股东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认缴出资。但是,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或者不按照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除外。

所以一般情况下,企业股东按实缴出资分红。

"按季分红"就是国外上市公司成熟的表现,表明国外公司是重视回报股东的。中国股市还是一个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在中国股市里融资才是第一位的,至于回不回报投资者,其实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在中国股市里,上市公司5年、8年甚至10几年不回报投资者似乎也是正常的。因为中国股市并没有形成一种以不分红为耻辱的风气。国内的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因为国际板公司的"按季分红"而感到无地自容呢?实际上,国内股市也还是有重视分红的公司。

股东分红如何缴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一般来说企业的税后利润应当分配给股东。而股东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也应该征收个人所得税。

股东分红缴税计算方法:

1、个人股东按照应得红利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

2、从上市公司得到的分红可以减半缴纳征税。

3、外国人取得的红利无论是否为上市公司,都不需要缴税。

4、居民企业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分红收益为免交税收。

5、境外非居民企业股东从中国居民企业取得2008年及以后的股息,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会计工作需要具备非常强的实操性,所以会计新手在实际做账过程中难免有所疏忽,看完上文,那么小编关于问题"没有实收资本的股东如何分红"就介绍到这里。你掌握了吗?如果想加强会计实操技能,可以咨询我们网站的在线老师联系,可以多多跟我们平台的老会计交流心得哦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个人去大厅开发票需要交哪些税 下一篇:现金折扣商业折扣的分录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