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如何结转

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如何结转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31 13:04:27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781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雨神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如何结转,在会计行业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如何结转?

在建工程时期发生的应付职工薪酬应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中,工程完工后转入固定资产。所以分录应为:

借:在建工程

贷:应付职工薪酬

实际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工资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完工时结转:

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

归纳如下:

属于正常生产期,新进的固定资产,下月提折旧,属于开办期的固定资产,在试车之前,不提折旧

你问问问题,我理解为工厂正在准备开工,机器设备已经安装,但全部未使用,可理解为未进入生产期,该状态下的机器设备应为不完全状态固定资产,计入在建工程比较恰当,当试车时,正式转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车间制造费用结转到生产成本里,月底先借制造费用,贷累计折旧,同时再做一笔借生产成本 贷制造费用就可以,只有损益类的科目年底或者月底时全部结转到本年利润里。

在建工程和制造费用如何结转?上面小编针对这个问题就先介绍到这,更多相关资讯,敬请关注牛账网的更新!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其他应收账款属于流动资产吗 下一篇:旧车入企业账应如何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