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增资时新股东给原股东的补偿怎么算

增资时新股东给原股东的补偿怎么算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01 18:57:26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836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牛账网牛师团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增资时新股东给原股东的补偿怎么算,财务人员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增资时新股东给原股东的补偿怎么算?

公司原股东四人,其中一股东增资,有可能造成其他三位股东的股权稀释,如果其他三位股东不希望股权被稀释,可以选择同比例增资,增资只涉及股东个人的股权份额变动,不存在股权分配问题。

增资流程:

1、召开股东(大)会,形成股东(大)会决议,同意增资;

2、通过章程修正案,委托员工办理工商备案手续;

3、实缴时,如果是实物出资需要评估,如果是货币出资需要验资;

4、带齐以上资料及变更登记申请书、公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到工商局办理变更手续,申领新的营业执照即可。

增资扩股是指企业向社会募集股份、发行股票、新股东投资入股或原股东增加投资扩大股权,从而增加企业的资本金。 对于有限责任公司来说,增资扩股一般指企业增加注册资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东认购或新股东与老股东共同认购,企业的经济实力增强,并可以用增加的注册资本,投资于必要的项目。

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增资时新股东给原股东的补偿怎么算,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更多咨询敬请持续关注牛账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印花税计入哪里 下一篇:资金占用费计入什么科目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