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会计实战基地 > 资讯中心 > 会计实务 > 收到部分工程款开出部分发票怎么做账

收到部分工程款开出部分发票怎么做账

来源:会计实战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08 09:27:11 作者:木槿老师 阅读量:923

免费提供专业会计相关问题解答,让您学习无忧

竹子老师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一级讲师

会计实操免费试听入口
  •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辽宁
  • 吉林
  • 上海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黑龙江
  • 湖北
  •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西藏
  • 内蒙古

收到部分工程款开出部分发票怎么做账,经常有小伙伴遇到这个问题,下面由牛账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收到部分工程款开出部分发票怎么做账?

剩余部分继续挂应收,等收到剩余款项时再冲销。

收到部分款项的做账分录:

借:银行存款/现金(已收到的部分款项)

应收账款(未收的部分款项)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如果有涉及增值税的)

收到工程款发票如何做分录?

1、如果是单位正在建造的工程,收到施工方的工程发票时

借:在建工程----建筑工程----XX工程

贷:银行存款(或其他应付款)

2、如果是单位装修工程,收到施工方的工程发票时,要分两种情况处理:

⑴可资本化的(提高资产价值50%以上)记入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XX大修改造工程

贷:银行存款(或其他应付款)

⑵不能资本化的记入当期损益(车间装修记入制造费用;办公楼装修记入管理费用)。

借:制造费用----修理费

借:管理费用----修理费

贷:银行存款(或其他应付款)

3、工程完工经验收合格后,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XX资产

贷:在建工程----建筑工程----XX工程

贷:在建工程----XX大修改造工程

以上就是牛账网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收到部分工程款开出部分发票怎么做账的全部内容了,收到工程款发票如何做分录?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上一篇:企业给学校开票怎么开 下一篇:多交房产税后允许抵扣的账务如何处理

相关资讯

相关问答

  • 1
  • 2
  • 3
会计实战基地

会计实战基地

欢迎来到会计实战基地,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
【回复1】零基础怎么学会计
【回复2】免费试学60+行业真账实操
【回复3】初级,中级,注会等报考信息
【回复4】免费领取做账资料
【回复5】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回复6】咨询其他问题
发送【姓名+微信】免费申领用友财务软件3个月使用权!